杜建国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

2019-08-15 17:38:05    来源:      审核:ags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813日下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杜建国为综研室党支部、矿产所党支部、信息所党支部作了“牢记使命,坚持科技创新,促进我院地质工作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杜建国同志在前期开展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四个讲清楚”,从老一辈地质工作者坚守地质“三光荣”、“四特别”精神讲起,阐述了“初心是第一责任”;随后针对党中央提出“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总体战略部署和地质工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详细分析了我院在创新转型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我们要利用现有优势、巩固现有优势,找差距、弥不足,要重在行动落实。要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查找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差距找不足,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三聚焦三检视三反思”要求,认真加以整改,落实在具体行动之中,确保此次活动收到实效。

最后,他鼓励我院广大青年工作者,按照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学文同志对我院提出的“五个率先”的要求,在新的时期要有新的担当、新的作为,要在省内地勘行业做出表率。青年党员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持理论学习,坚守“初心”,以从我做起,从实际做起,以行动带动广大群众,凝心聚力发挥地调院的整体战斗力,真正地在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和我国地质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担当起在新时代的历史责任。

 

(信息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