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08-19 09:01:03    来源:      审核:ags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815日,我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负责人、院长钟华明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大家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围绕“18个是否”,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检视分析自身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责任担当、联系群众、廉洁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条对照检查,依次发言,有问题的讲清楚,没有问题的当场报告。每位成员发言完,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意见建议,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钟华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学习党章党规要常态化,深刻领会。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充分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意义。二是对标党章党规检视问题要经常化,深刻反思。对出现的新问题要深刻反思原因,对存在的问题要狠抓整改落实。三是班子成员要在贯彻党章党规要作表率,把党章党规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为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单位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