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学术文采,共飨科学盛宴——我院承办组织第四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

2019-04-19    来源:地调院      审核:ags

第四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于4月13日-4月16日在合肥召开,我院作为主要承办方积极组织并参与此次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增谦、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文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世蕴、省地矿局党委书记朱学文、省地矿局副局长施申轶出席了大会。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青年地质工作者——勇当金山银山的发现者,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会议围绕水工环、城市地质与生态文明建设基础地质学科研究进展、深地资源勘查理论与技术进展、地质遗迹及地学科普与教育、金矿成因理论与深部勘探突破等11个专题开展交流和研讨。
      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文津以《地球系统科学观》为题作了特邀报告,与全国青年地质学者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和对业界的思考。中国地质调查局研究员郝爱兵、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唐菊兴、山东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教授级高工宋明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郭华明、省地质调查院教授级高工彭玉怀、省勘查技术院教授级高工汪青松、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李龙明等,分别围绕自然资源管理、地质构造、成矿理论、地下水等地质科学领域作了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我院获特殊贡献奖,1人获得特殊贡献奖,2人获优秀召集人奖,在《安徽地质》增刊(第四届青年地质大会学术论文集)发表学术论文19篇。     

                                                                                                                                                                                            (董婷婷 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