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

2019-09-26    来源:      审核:ags

“我们要构建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要求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在什么会议上通过的,请抢答!” 随着主持人的话音,比赛现场气氛凝滞,大屏幕上不断更新的题目牵动了台上选手台下党员们的神经。这是我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在火热进行中的场面。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925日下午,由院党委组织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在二楼活动室成功举办。来自院属各党支部组成的六支代表队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附加题三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六支参赛代表队实力旗鼓相当,选手们沉着应对,准确应答;在抢答题和附加题环节,选手们摩拳擦掌,眼疾手快,现场高潮迭起,气氛严肃但不失活泼。在疾徐有致的节奏中,参赛选手和现场党员在主持人的导引下重温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和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活动最后,党委委员、副院长戴圣潜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并代表院党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举办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既是为强化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也是为通过比赛切实加强我院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调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把比赛中激发的昂扬斗志、火热激情带入工作中,全院上下凝心聚力,为地调院发展奋进贡献力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