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位专家入选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梯队

2019-10-31    来源:      审核:ags

近日,自然资源部发布《自然资源部关于公布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梯队的公告》(2019年第47号),我院教授级高工杜建国、吴明安入选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第三梯队,高级工程师万秋入选第三梯队青年科技创新人才。

据悉,此次公示的名单是根据此前发布的《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提升科技创新效能的实施意见》《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激励科技创新人才的若干措施》等有关规定确定的。《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现有人才作用,打造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梯队,着力培养青年人才,合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围绕自然资源重大科技创新任务和国家级创新平台创建等布局,依据科研人员学术水平、科技创新贡献等,建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国家级科技领军人才为首的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第一梯队;“千人计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杰出科技人才为主的第二梯队;“千人计划”青年人才、“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部科技领军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等国家级优秀科技人才为主的第三梯队,形成高端人才导向、梯次递进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