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安徽省合肥市数据与应用中心建设方案”通过评审

2019-12-23    来源:      审核:ags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安徽省合肥市数据与应用中心(简称“高分合肥中心”)隶属于合肥市数据资源局,由安徽省地质调查院与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共同建设。12月17日上午,安徽省高分中心组织专家在我院对高分合肥中心建设方案进行评审。评审会由省高分中心主任陆欣主持,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副处长温晓勇、主任李阳,省地矿局科技信息处处长许卫,安徽大学吴艳兰教授,省地调院院长钟华明、副院长戴圣潜及相关技术人员参会。
      专家组在审阅相关材料,听取我院关于《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安徽省合肥市数据与应用中心建设方案》汇报后,经充分质询讨论,认真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和安徽大学资环学院具备高分合肥中心建设的业务数据基础、应用技术能力和软硬件技术支撑条件,建设方案合理可行,同意通过评审。
      高分合肥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我院公益职能、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有效带动高分专项在合肥市的应用,提高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效率和应用水平,从而迅速适应当前快速形成的对地观测能力,使对地观测成为自然资源部门的主流工作手段,为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管理等工作提供重要支撑。(遥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