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0-04-26    来源:      审核:ags

为贯彻落实省委部署,持续推进我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根据局党委《实施方案》安排,4 26日, 我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负责人钟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领会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论述等重要内容。围绕学习内容,院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赵正永、张坚等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警示,深入地进行交流研讨。

党委负责人钟华明在学习总结时指出,这次的专题学习研讨,是一次思想上的新升华,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党内重要法规精神的体悟,思想认识受到深刻洗礼,增强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政治定力,同时也是一次政治上的新提纯,大家对照反面典型,坚持三个摆进去,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党性加油,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决。

他强调,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态度和一以贯之的严格要求,是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因此,首先要进一步增强开展警示教育的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第二,要进一步增强投身警示教育的坚定性,在这场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对党忠诚,直面问题,自我解剖,认清差距,增强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最后,要进一步增强推进警示教育的实效性。要在深入学习研讨、深刻检视反思的基础上深化整改落实,要结合巡视反馈整改、综合考核、主题教育等查摆出的问题,通过健全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院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促进地质工作转型发展。(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