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6-28    来源:      审核:ags

      根据局党委的统一部署,69日上午,我院召开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第一督导组王刚、徐前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负责人、院长钟华明代表院领导班子通报了我院上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并对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聚焦脱贫攻坚、“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要求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等方面,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四个方面深刻对照,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全面进行一次“政治体检”。随后,钟华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直截了当,提出具体问题和改进建议,每位班子成员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形成了碰撞思想、明确方向、增加团结的良好氛围。

王刚在点评时对我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巡视整改主线、聚焦主题、突出重点,会前能认真学习,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剖析自我实事求是、深刻认真,相互批评时点中关键、态度诚恳,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预期目标,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院党委班子及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与巡视巡察、督查审计反馈的问题结合起来,加强落实,明确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公益职能,推动单位长远发展。

钟华明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对照检查材料,细化整改措施,责任到人,以常抓不懈的态度,坚决做好问题整改,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实际成效推动地质事业和我院转型发展。(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