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维度强监督,加强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察)员队伍建设

2020-08-07    来源:      审核:ags


8月6日下午,地调院纪委召开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察)员会议。院党委书记钟华明出席会议。

钟华明指出,聘请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察)员是党风廉政监督制约机制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党内专门监督的进一步延伸,党风廉政建设义务监督(察)员作为一支重要监督力量,对于充分发扬民主政治、保持党的先进性、落实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都起到重要作用。

钟华明强调,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察)员身份特殊,责任重大,有组织的一份信任更有职工群众的一份委托,希望受聘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主动承担监督义务,拓宽参与渠道,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及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角度、多形式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同时强调,义务监督(察)员要严于律己,自觉维护自身形象,在履职过程中注意方式方法,建立良好群众关系。

会上,纪委书记姚波作了院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报告,他强调,义务监督(察)员要把加强学习提升政策理论水平作为履行职责的政治追求,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为准绳,以维护院技术进步、事业发展为目标,恪尽职守、求真务实,积极开展监督工作。

新聘任的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察)员无论是从年龄、学历结构还是党派、性别结构上看都更趋合理、更趋优化,与职工群众接触面广、代表性强。义务监督(察)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做好上传下达,积极协助院党委、纪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院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纪监审室 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