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获软件著作权一项

2020-09-30    来源:      审核:ags

近日,我院与武汉中地数码共同研发的“铜陵市地质资料信息服务平台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铜陵市地质资料信息服务平台依托铜陵地区地质资料信息服务集群化及产业化项目研发建成。根据铜陵市矿业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地灾防治、城建规划等地质信息服务实际需求,较为全面的集成了铜陵地区已有地质成果,实现了地质调查信息、成果资料、二维图件、三维模型等多元异构数据的统一管理,提升了铜陵地区地质资料的集成度与共享服务能力。平台建设秉持公益化、社会化服务的理念,开发了矿产、地灾、城建、工程、环境等多方面的地质信息服务产品,为铜陵地区多个单位、地勘项目无偿提供了地质资料与信息技术支持。平台在建设同时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地质信息化工作流程与工作规范,得到省内多家地勘单位、地质信息化项目的借鉴与学习,对我省地质信息技术发展起到较好促进作用。

今后我院还将继续在地质数据集成、数据挖掘以及信息服务等方面开展研究与应用,基于具体业务需求,进一步提升地质信息精准服务能力。(地勘信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