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深部资源勘查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批

2020-10-09    来源:      审核:ags

日前,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2020年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认定结果(皖发改创新〔2020554号)。由我院牵头,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矿产资源中心、中南大学、安徽省勘查技术院共同申报的安徽省深部资源勘查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省工程研究中心是安徽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服务于三重一创建设,开展关键共性(核心)技术研发、装备样机及其关键部件的研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培养和集聚创新人才的研究开发平台。

根据省发改委的有关要求,中心将以安徽省的自然资源禀赋与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共建单位在深部资源预测技术研究、深部地球物理探测方法与仪器研发、深部资源勘查工程施工方面的技术优势,在省内重点区域开展工程化开发、试验验证和成果转化,力求将中心建设成为深部资源勘查领域国内一流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

(深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