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张甘霖来我院交流授课

2020-11-13    来源:      审核:ags

1111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来我院授课并与院领导班子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对张甘霖所长莅临我院授课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院在安徽生态文明保护、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开展的相关工作,希望双方可以重点围绕湖泊环境治理修复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深化合作。张甘霖表示今后愿与安徽地调院保持沟通,努力开拓合作新思路,搭建合作新平台。

会后,张甘霖所长以《区域土壤和土壤分类基础》为主题,从土壤的概念与功能、成土因素学说与地带性、土壤发生与过程、我国地理学分类的起源与发展、中美土壤系统分类的起源与发展等几个方面为职工开展专题授课。此次授课活动现场解答了我院相关科研和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第四纪地质、水文地质、农业地质、土壤调查、土壤修复与治理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为我院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工作领域向深层次延伸奠定了基础。(土壤环境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