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一届纪委召开纪委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4    来源:      审核:ags


12月11日,我院新一届纪委组织召开纪委学习(扩大)会,纪委书记姚波主持会议,院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中纪委“壮美蓝图系列公开课·第四期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对围绕如何理解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怎样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对评论员文章《从五中全会精神中把握国之大者 落实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作了全文细致学习。

会议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国之大者的集中体现,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握大局、判明大势、抓住大事,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院纪检监察实际工作的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准、落实好,确保纪检监察工作为全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上,纪委书记姚波以“主动学习 勤于实践 建设好地调院纪检监察队伍”为主题,从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自我监督能力等方面就如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作了深入阐述。他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监督意识和监督能力,善于在细枝末节的工作中发现问题,以关心爱护同志、维护院健康发展环境的高度对待监督监管工作,履职尽责、贡献力量,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职工群众的期待。

会议还观看了“八项规定改变你我 行于日常 非同寻常”纪念中央八项规定颁布八周年微电影。(纪检监察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