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2-01    来源:      审核:ags


根据省地矿局党委的统一部署,2月1日,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党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吴玉生、成员王慧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钟华明代表院领导班子通报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对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对未经批准发放综合考核奖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刻检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布公,直截了当,提出具体问题和改进建议。针对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回应表态,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增强了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收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吴玉生在点评时对我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地调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组织精心,能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剖析自我实事求是,能够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思想认识深刻、整改措施明确;相互批评时点中关键、态度诚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院党委班子及成员进一步落实问题清单,梳理整改措施,加强落实,适时开展“回头看”,以整改的成效推动单位长远发展。

钟华明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征求的意见建议和督导组要求,细化整改措施,责任到人,要以常抓不懈的态度,坚决做好问题整改,为单位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