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纪委学习(扩大)会暨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议

2021-02-05    来源:      审核:ags


2月5日,院纪委组织召开纪委学习(扩大)会暨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会议。院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察)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局2020年度党建工作报告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的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了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情况,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2020年度,地调院纪委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日常监督、完善制度机制,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2021年,院纪委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巡视巡察整改成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加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全院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纪委书记姚波围绕党支部如何充分发挥作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强调,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宣传员”“监督员”“联络员”“建议员”的作用,围绕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展工作,与院纪委共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监督意识和监督能力,从关心爱护同志、维护院健康发展环境的高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协助党委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职工群众的期待,为地调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就督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节前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醒、公车使用报备等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落实。(纪检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