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跃东参与《中国大黄山——孕育了山水画的绝景》节目摄制

2021-03-16    来源:      审核:ags


省地调院取景

日前,以纪录片《大黄山》为基础,日本NHK电视台联合安徽广播电视台创作而成《中国大黄山——孕育了山水画的绝景》节目上映。


邀请吴跃东同志

我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吴跃东作为地质专家参与了节目的拍摄制作,专题讲解了黄山花岗岩地貌的发育及形成过程,探索了黄山地质演化特征。从黄山隆起的地质背景、隆起的时代、隆起速度、以及为何仅有黄山能形成奇秀绝伦的胜景,成为世界闻名的风景名胜区,从地质学知识做了详细介绍,向世界宣传了黄山花岗岩区的峰峦叠嶂地貌景观形成,普及了地学知识。


现场讲解

据悉,此次拍摄活动受到安徽省委宣传部、日本黄山美术社以及我院的大力协助,该片在国际主流媒体黄金时间的播映,不仅对安徽黄山起到有效广泛宣传推广的作用,同时也是安徽地质工作者在国际主流媒体一次重要的亮相,进一步扩大了中国地质工作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水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