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

2021-03-17    来源:      审核:ags


3月17日,我院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属各党支部书记、支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察)员列席。党委委员、副院长彭玉怀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以《坚持政治建设,提升党建水平,以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为题作2021年党建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院党委按照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报告要求,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新起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纪委书记姚波以《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监督制约,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为题做院2021年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院纪委在局纪委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强日常监督,完善制度机制,深化标本兼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一定成效。报告要求,2021年院纪检监察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局纪委和院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对院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防疫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党员先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