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信仰基石 汲取前行力量——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作专题党课

2021-05-25    来源:      审核:ags


5月24日,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在四楼会议室为我院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党课,院中层干部、主任工程师、机关第二党支部共30余位党员聆听了党课。

钟华明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结合改革开放史,深入解读了十三五以来,我国在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民主法治改革、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他指出,“十四五”规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人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对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和非常长远的意义,全院党员干部要准确全面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要精神内涵和部署重点。

他要求,一是强学习,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学全会文件原文,学全会文件解读,学安徽规划建议内涵。二是找坐标,对照中央和安徽“十四五”规划,找到工作方向,定位任务坐标,在推动绿色发展、产业体系优化升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等方面要展现作为。三是快行动,要勇于担责,领导干部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广大技术人员要有强烈事业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敢于争先,密切关注地质前沿学科、交叉学科发展,“下绣花功,啃硬骨头”,当好安徽地质工作的先行者;要善于谋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当下正值我院发展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不断提升开拓敏锐度和经营管理能力。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党课解读全面、实例鲜活,思想性、逻辑性都很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将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