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奋斗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6月学习扩大会

2021-06-08    来源:      审核:ags


6月7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6月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内容。邀请夏军同志讲述安徽地调院在西藏艰苦奋斗历程,黄旭同志分享土壤污染防治事业开拓的新征程。部分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党性锻炼,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坚持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描绘西藏区调故事,深挖“泥河精神”,树好创新开拓典范,在学习党史中融入活力。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感染身边职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我院高质量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