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亮院士指导深部创新中心工作

2021-07-07    来源:      审核:ags


7月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一行赴安徽省地矿局听取自然资源部覆盖区深部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和安徽省深部资源勘查工作研究中心的相关汇报并指导下一步工作,期间举办了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的聘任仪式。


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学文对袁亮院士一行表示欢迎并主持聘任仪式,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林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申轶分别向袁亮院士颁发聘书。院长钟华明、省地矿局、省自然资源厅及安徽理工大学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中心主任、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杜建国汇报了两个“中心”的概况及近期取得的一系列新成果。
      袁亮院士对于两个“中心”的建设及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两个“中心”都是以创新为目标,为国家更高质量的资源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服务,安徽矿产资源丰富,中心大有作为。同时也对“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提出要求,要紧紧围绕国家双碳背景及“十四五”规划,在省内及周边深部资源能源勘探、开发、利用等方面加强研究,发挥安徽省内优势的科研资源,加强与安徽理工大学等省内一流高校的合作共建,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努力争取加入安徽省“一室一中心”的序列当中,为满足日益增长的资源需求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为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深部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