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慰问

2021-07-20    来源:      审核:ags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14日至716日,院纪委书记姚波、工会副主席王晓梅结合送纪访谈、送“清凉”等活动,深入野外项目组调研慰问,与一线职工谈工作、谈生活,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并进行夏季高温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14日下午,调研慰问组冒着高温酷暑,赶赴野外项目组。在水环所太湖县北中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项目组,召开了座谈会,就院技术、行政管理等工作,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姚波从民主管理、账目管理、费用开支等方面对项目组提出了规范性要求,他要求必须严格执行院有关规章制度,“管钱与管权”分开,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开展。他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一根弦,克服形式主义、麻痹松懈思想,早发现安全隐患早整改到位。15日上午,调研慰问组深入野外工作现场,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在淮南市安徽省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项目组,慰问组一行到潘集区水样采集井现场查看。


王晓梅代表院工会向各项目组职工送上了牛奶、水果、凉茶等“清凉”物资以及防暑降温、高温急救、日常应急避险急救自救互救、用电安全等安全防护应知应会小册子。她指出,防暑降温是一项季节性很强的劳动保护工作,关系到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单位的安全生产,院工会一直将职工劳动保护作为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内容,关心关爱高温天气户外作业职工的安全健康。她强调,夏季高温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在高温天气或是强降雨、连续降雨期间安全防护用品要配齐配全,随身携带,并注意行车安全。

安全检查中,安全员陈慧对各作业组项目台账、防护用品的配备和安全培训情况进行了详细查阅,车队队长李运山对野外工作车辆车况及安全驾驶情况提出要求。就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对项目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水环所所长李运怀、纪检监察审计室副主任杨梅、安全保卫科陈慧、车队队长李运山全程陪同。(纪监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