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葆同心 跟党走”联合宣讲会举行

2021-07-26    来源:      审核:ags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省委和省直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要求, 726日,我院党委与物化探院党委、包公街道机关党总支、炳辉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学党史 葆同心 跟党走宣讲会。省委讲师团宣讲专家、社会主义学院讲师孔建华受邀作宣讲报告。各单位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参加宣讲会。


孔建华老师作的《以“七一”重要讲话为统领,深入学习党史》专题宣讲,深刻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亮点特点和落实要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姚波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条战线、各个岗位都应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他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二是发挥专业特长,抢育先机、再立新功,弘扬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精神;三是凝聚团结新力量,各基层党组织要扎实推进“双树双建”主题教育,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活力,团结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