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科研团队来我院交流访问

2021-07-28    来源:      审核:ags


为顺利推进联合申报的安徽省重点研发项目“店埠河小流域地表水氮磷来源解析及水质优化技术研究”,7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科技管理与规划处邓正苗副研究员、湿地农业生态研究中心陈心胜研究员、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站李峰研究员一行三人到我院进行交流访问。

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杜建国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概况及相关项目开展情况,邓正苗汇报了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简况。双方以此次省重点研发项目的开展为契机,就下一步可能开展的深度合作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随后,陈心胜研究员、李峰研究员分别以“生态湿地处理农村污水技术研发与应用洞庭湖流域湿地生态修复技术与模式为题,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出发,对我院技术人员进行了湿地生态修复专题培训,并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专业讲解。


杜建国对两位年轻研究员精彩的报告和精湛的专业知识表示敬佩,他提出,全院技术人员要对讲座内容进行深度学习和领会,以进一步提升我院在生态环境领域的服务能力。(水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