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对照深检视 强整改促提升--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强监管 防风险 促发展”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

2021-09-27    来源:      审核:ags


9月26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强监管 防风险 促发展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纪监审室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各级党委重大事项决策行为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系统重大事项决策行为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根据“强监管 防风险 促发展”专题警示教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情况,进一步加强内部管控,抓好监管职责开展讨论。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发言,对标对表找差距,紧盯问题抓整改。

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局党委开展强监管 防风险 促发展专题警示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要勇于担当。他要求,要抓住关键环节、抓牢关键岗位、抓好关键人员。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确保依规行事。要聚焦关键节点、抓细抓实,“两节”期间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