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发展 融合共创佳绩--自然资源部覆盖区深部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会议顺利召开

2021-11-16    来源:      审核:ags


11月14日,自然资源部覆盖区深部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管理委员会会议。中心学术委员会顾问、两院院士常印佛先生,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申轶受邀出席,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吕庆田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钟华明院长主持。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施申轶副局长分别向中心学术委员会顾问常印佛院士及学术委员会3位副主任颁发聘书。中心管委会副主任王松根、许传建、钱存超向学术委员会其他成员发放聘书。

施申轶副局长就如何实现中心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发挥中心的平台功能,做好管理、统筹协调,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要融合发展;二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打造有影响力的核心团队;三要提高创新能力,从基础工作中创新、技术上创新、装备上创新;四要加强成果转化,要走出去,与其他部属创新平台增进交流,与高校科研院所交流,与矿山企业交流,增加相互间的合作共融;五要对接需求,积极关注地方政策,充分发挥政策红利,为地方提供技术支持。


中心主任杜建国教授汇报了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和今后重点工作。中心相关人员就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2022年中心评估考核指标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与会专家围绕中心的未来发展与建设,从国内外资源勘查形势、技术创新、人才建设、科技成果服务推广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心成立以来,确立以深部成矿地质过程及找矿标志识别和多元信息综合集成三维预测技术、穿透覆盖层精准探测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深部钻探多功能、自动化、数字化装备与超深孔钻进工艺技术体系的研发和推广应用三个领域为重点研究方向,面向国家更高质量的资源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开展覆盖区的深部资源勘查技术研发、应用及推广工作,引领深部资源勘查突破,为满足日益增长的资源需求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为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深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