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尽职奋斗有我:我院完成安徽省重点建设用地遥感监测技术支撑工作

2021-12-27    来源:      审核:ags

根据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污染地块开发利用遥感监管技术指南》要求,我院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安徽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共建单位的国产卫星数据获取优势,实时获取资源三号、高分一号、高分六号等国产卫星系列数据,组织遥感所开展了重点建设用地遥感季度动态监测工作,并及时在省重点建设用地遥感监管系统发布。省生态环境厅向我院发来感谢信,感谢我院在安徽省重点建设用地遥感监测方面所做的技术支撑。

据悉,为保障用途变更为住宅、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类重点建设用地的安全利用,防范违法违规开发,省生态环境厅创新管理模式,开发了“重点建设用地遥感监管系统”,对全省重点建设用地地块实行“一张图”管理。该系统利用卫星遥感、GIS等信息化技术,嵌入提醒、预警以及核查等功能模块,构建“天地一体”的问题发现与解决闭环监管体系,有效保障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遥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