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尽职奋斗有我:我院助力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

2021-12-27    来源:      审核:ags


  近日,我院承担的“引江济淮二期工程压覆矿产资源储量调查评估”项目顺利通过了由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成果验收。

  该项目主要任务是调查建设项目沿线两侧各2km范围内矿产资源储量情况,涉及全省10市22个县,包含探矿权22个、采矿权20个、矿产地17个,同时对压覆矿权、矿产资源储量情况进行估算和经济价值评估,为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提供依据。面对项目周期短、工作量大的困难,矿产所在院党委的部署下,统筹项目人员、分解调查任务,在甲方的全力支持下,按时提交了成果报告。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项目成果汇报并经过质询后,对项目成果资料进行了审查,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据悉,引江济淮二期工程是国家2020—2022年重大水利项目,也是我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建成运行后对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省自然自然资源厅、引江济淮公司、工程沿线涉及的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涉及压矿资源的矿业权代表等30余人出席了评审会。(矿产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