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成矿带典型铜、金矿床深部成矿规律研究”顺利通过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开题审核

2022-04-27    来源:      审核:ags

                              

近日,我院施珂同志主持的“长江中下游成矿带典型铜、金矿床深部成矿规律研究” 顺利通过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开题审核。

会议由中国地质学会组织,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召开,邀请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地质科学院、安徽省地质学会、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省地质调查院等单位的专家参加审核。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二级研究员、中国地质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朱立新主持会议。省地质学会秘书长、局科技信息处处长童劲松,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参加会议。

朱立新介绍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设立的背景和目标,建议入选者单位要加强人才培养,为其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施珂从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特色与创新、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经研究讨论,专家组对其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的可行性、工作安排和经费预算的合理性、预期成果的可实现性给予了一致认可,有望在深部发现更多不同类型的成矿作用,进一步完善区域成矿模式。

钟华明向中国地质学会和各位专家对安徽地调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我院将全力为托举工程项目实施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托举人的培养,以“青托”工程为抓手,不断拓宽人才成长渠道,充分发挥青年人才在地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