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牵头与合肥工业大学共建安徽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2022-07-19    来源:创新中心      审核:丁宁


7月15日,我院联合安徽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安徽省古生物化石科学研究所与合肥工业大学共建安徽省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地球科学产学研示范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省地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侯其标出席仪式。

双方共同为“安徽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并现场向省地质调查院、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省古生物化石科学研究所等单位同志颁发了校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行业导师聘书。院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和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袁峰分别就双方科研合作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吴玉程深切回顾了校、局在地质学科方面的长期合作历史,指出人才资源是当前地球科学创新发展的核心资源。此次双方共建的安徽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丰富了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与省地质调查院、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省古生物化石科学研究所等单位人才培养方式,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汇聚高校教师科研队伍和地勘单位专业技术研发人员在人才培养中的合力,为实现我省乃至全国地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侯其标代表省地矿局向联合培养基地的组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直以来,合肥工业大学与我局本着优势互补、双赢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应以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全力服务能源资源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国土空间开发利用和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力争在全省形成示范效应,助力我省地质工作更上一层楼。

党委委员、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翔主持仪式。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党委书记、站长陈兴仁,省地矿局人事处副处长曾明元,省古生物化石科学研究所所长夏茂林,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丁运生、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牛漫兰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