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4-01-29    来源:党办      审核:王翔

1月26日,院党委召开2024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期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专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近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局全面从严治党暨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集体学习内容安排了个人自学重点。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获得局党委高度肯定,成功入选学习示范点单位。2024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院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把稳握牢“方向盘”。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力投身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力争取得一批新成果。着力提升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拓宽服务领域。二是聚焦系统谋划,打好打赢“攻坚战”精心筹划省公益性项目和专项攻关项目(工程)工作,积极争取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项目。夯实项目管理基础,严把项目质量、严控项目进度,严防项目滞后。三是聚焦建强堡垒,提升发展“凝聚力”。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化“党建+”工作机制,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开展“强党性、强责任、强作风”专题警示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岁末年初和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特点,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院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列席旁听会议。(党办 朱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