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02-27    来源:党办      审核:王翔


2月26日,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海飞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翔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题作党建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院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力保障全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报告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以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将纪律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为全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葛洪军以《提高站位 服务大局 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题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院纪委立足纪律检查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凝聚监督合力,坚持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报告强调,2024年院纪委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主责主业,把握重要任务,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六责协同”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全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院党支部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部门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党办 朱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