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4-02-27    来源:党办      审核:王翔


2月26日,我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葛洪军主持会议。


会前,院党委通过查阅资料、随机走访等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会上,机关第三支部、机关第四支部、遥信所党支部、创新中心党支部等4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总结了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提升的方向和举措。与会人员对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评议。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翔在点评中对各支部书记在2023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抓好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与主题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我院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二是强化组织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提升党务工作者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三是扛起责任担当,围绕新一轮地质找矿突破行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等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夯实工作举措,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全面从严治党,抓牢抓实“一岗双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办 朱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