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正当时 笃行不怠开新局(三)

2024-03-08    来源:创新中心、矿产所      审核:王翔

人勤春来早,拼搏勇当先。院属各部门全面吹响开工“集结号”,为2024年实现找矿突破新跨越,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创新中心“来安-苏湾地区金铜成矿环境及深部找矿预测研究”项目组成员对区内的大庙山-龙王尖金矿床开展了1:200构造-矿化-蚀变地质-地球化学联合剖面测量,重点解析了矿床的控矿构造,并对区内岩浆活动和热液蚀变进行了详细调查,为开展进一步成矿机制研究和地球化学找矿预测研究奠定了基础。另外,项目组讨论并制定了今年后续的分析测试、野外补课和综合研究工作的进度安排,确保项目圆满完成。

乍暖还寒时候,矿产所各项目组便全力以赴,奔赴野外一线。据悉,2024年以来,矿产所承担各类省公益性地质工作项目共9项,其中牵头5项,另有新开项目1项;承担省地质勘查基金项目4项;承担各类科技、科研项目4项,牵头1项,牵头申报省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专项攻关工程3项,日前,各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完成了设计审查及工作量对接工作,下一步及时关注相关进展,确保找矿突破取得成效。(创新中心 李孜腾,矿产所 雷丁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