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目标要求 精心组织实施 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24-04-16    来源:党办      审核:王翔

4月16日,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传达局党委动员部署会要求,对我院党纪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翔主持召开党委会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扎实成效助推全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通过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运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等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开展学习,党员要谈体会、找差距、明思路,提升学习质量,力戒形式主义;二是要聚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使学习党纪过程成为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真正做到令行禁止;三是要深入开“强党性 强责任 强作风”专题警示教育,把典型案例作为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活教材”,用身边人和事教育身边人。(党办 朱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