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地区萤石矿资源调查评价》 成果简介

发布时间:2024-02-06     来源:总工办     审核:王翔     浏览:8307次

“安徽宣城地区萤石矿资源调查评价”是由我院牵头,联合省地矿局311地质队、合肥工业大学共同承担的2020年度安徽省公益性地质调查项目,调查区位于安徽省东南部宣城地区,总面积约1.23万平方千米。

通过项目工作,共划分7个萤石矿成矿区,新发现萤石矿(化)点34处,圈定提交萤石矿找矿靶区14处,总结宣城地区萤石矿成矿条件、成矿规律和成矿要素,建立了成矿模式和找矿模型。同时对萤石矿成因类型、成矿—找矿信息与标志等进行分析和总结,预测了宣城地区萤石矿资源潜力。项目成果转化效益明显,截至目前,已有4个A类靶区纳入到省地质勘查基金项目实施。

20241月11日,项目通过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成果评审获优秀级,为强化我省优势战略性矿产资源储备、形成我省萤石矿资源基地提供了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