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1:5万山北等四幅矿调项目成果验收获优秀

发布时间:2019-11-26 08:10:15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489次

11月22日,省公益性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专家于自然资源厅四楼会议室评审了由我院与322地质队共同承担的“安徽省山北、流洞桥、社渚、泗安幅(省内部分)15万区域矿产地质调查”项目。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全面完成了任务书下达的目标任务,成果报告章节合理,内容翔实,论述有据,结论可靠,成果丰富,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评审,质量等级为“优秀”,得分91分。

该项目为2016年安徽省公益性地质工作第二批项目,本次工作查明了安徽省广德县山北村—邱村镇—新杭镇等地区的成矿地质背景、成矿地质特征和区域成矿规律,总结了调查区内热液型萤石矿、构造蚀变岩型金矿和离子吸附型稀土矿成矿类型及成矿规律,建立了区域预测模型及找矿标志,提高了调查区成矿规律的认识,项目圈定了找矿远景区5处,提交了可供进一步开展工作的找矿靶区6处。

项目成果为该地区今后的矿产勘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丰富的区域性基础地质资料,也为广德市建设“全域旅游”、“地质旅游”提供了地学科普素材。(基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