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5万十河镇幅水文地质调查项目成果报告获优秀

发布时间:2019-12-18 08:09:31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497次

1215,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专家对我院承担的安徽1:5万十河镇幅水文地质调查成果报告进行了验收。经评议,项目全面完成规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质量优良,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意通过验收,质量等级为优秀。

该项目为2019年新开的工作项目,属于“沙颍河-涡河流域水文地质调查”二级项目,20196月以优秀等级通过了工作方案的评审。通过半年多的努力工作和探索,完成了1:5万十河镇幅水文地质调查,查明了水文地质条件,建立了三维水文地质模型,评价了地下水资源数量和质量,提升了图幅水文地质工作程度;编制了涡河流域(安徽段)地下水资源环境图集,掌握了流域内地下水动态变化、地下水环境和演变趋势;开展了贫困区专项水文地质调查,制定了详细的地下水安全用水示范工程方案;查明了淮北平原不同含水层位地下水位埋深及降落漏斗分布特征;开展了土壤含水量、地面沉降定量反演及给予化学示踪的地下水补给研究专题。项目成果为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地下水污染防治等提供了有效的支撑。(水环所   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