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尽职履责——我院与有关厅、局共同签署“数字巢湖”数据共享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5-26 18:12:36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503次

日前,我院签署由省巢湖管理局(巢湖研究院)牵头、多个单位参加的《 “数字巢湖”数据共享框架协议》。按照协议,我院将提供流域地质环境和高分卫星遥感等数据,同时也可以使用协议各方共享的流域河湖和水利工程、水文、水资源、水生态环境状况、气象等资料。

“数字巢湖”建设是省政府《巢湖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中的重要内容,对“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美丽巢湖,推动巢湖流域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数字巢湖”平台,将进一步推动流域基础信息互联互通互享,构建覆盖全流域的地理空间信息、水情雨情、污染源等综合数据库,实现巢湖流域水环境有效监控和精准管理。

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我院积极对接省巢湖管理局所属科研机构,为巢湖综合治理提供地质科学技术支撑。框架协议的签署,可以更多发挥我院在巢湖流域及周边地区的地质调查、地下水资源等方面的成果作用,扩大公益性地质服务功能。(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