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产地质志•安徽卷•普及本》顺利通过省级初审

发布时间:2021-02-05 14:49:53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503次


2月3日,安徽省矿产地质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志书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在合肥市对我院提交的《中国矿产地质志•安徽卷•普及本》(以下简称《普及本》),进行了省级审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汇报,经研究讨论,认为《普及本》融知识性、科学性、资料性、趣味性于一体,既是地质矿产专业书,也是一本很好的地质科普读物。全书以地质矿产为主线,充分展示了安徽省近百年的矿产发现史,详细记录了地质工作的丰硕成果,生动反映了地质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同时体现了地质矿产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志书资料翔实、内容丰富、结构合理、逻辑性强、语言功力深厚,彰显了项目组的团队智慧、创新力和辛勤劳动,值得地质工作者和非地质人员学习、收藏,是一部展示地质矿产知识的百科全书。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普及本》是《中国矿产地质志•安徽卷》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编纂目的是向社会各界非地质矿产行业的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简明扼要且通俗易懂的地质科普图本,提高国民的矿产资源意识和参与矿业活动的意愿,提高地质工作的社会地位。该工作具有很强的创新性,面对巨大的挑战,项目组成员积极交流研讨,多次邀请省内地质科普专家现场指导,文稿几经修改,最终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本次评审专家的具体意见进一步完善稿件,提交全国项目办公室评审验收。(综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