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地学文明 传承“三光荣”精神 ——《中国矿产地质志·安徽卷·普及本》以优秀级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05-14 16:15:00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528次


5月13日,《中国矿产地质志》全国项目办在合肥市组织专家对我院完成的《中国矿产地质志·安徽卷·普及本》进行了成果验收评审。经专家评定,《普及本》获评为优秀级。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孙林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评审会由陈毓川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常印佛院士等十余名国内知名专家担任专家组成员,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专家组组长王瑞江教授主持。

孙林华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普及本》作为安徽省集科学性、通俗性、趣味性和可读性为一体的矿产资源类科普读本,承载着向公众传播地学知识和宣传地质工作重要意义的光荣使命。项目组还应主动谋划志书成果的转化应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志书使用范围;通过向社会公众的普及,不断增强志书的影响力。

专家组认为《普及本》采用鲜明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叙述了安徽省矿产资源全貌,以及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要作用,生动记述了安徽省广大地质工作者在矿产资源勘查中的突出贡献和光荣精神。《普及本》作为向社会公众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和安徽省矿产资源省情的科普读物,将助力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地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读者保护资源、节约资源、珍惜资源的意识。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处长王飞、主任陆婷婷,安徽省地质调查院院长钟华明、副院长杜建国等参加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