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2项省科技厅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1-06-10 05:12:00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106次

在“2021年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申报中,我院申报的国际合作专项“霍山-晓天盆地岩浆热液矿床地球化学勘查标志体系研究”和生态专项“店埠河小流域地表水氮磷来源解析及水质优化技术研究”2个项目入列。

“霍山-晓天盆地岩浆热液矿床地球化学勘查标志体系研究”项目,是由我院牵头,联合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CODES研究中心)、合肥工业大学共同申报,项目以霍山-晓天盆地为研究对象,利用国际前沿的蚀变矿物地球化学勘查方法,建立盆地内典型矿床的地球化学勘查标志体系,为进一步完善该区的成岩成矿理论并实现下一步找矿突破;“店埠河小流域地表水氮磷来源解析及水质优化技术研究”聚焦河流氮磷污染来源及其修复问题,选择巢湖西半湖入湖河流中污染严重的店埠河开展工作,对于湿地生态服务功能的提升及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科研投入和科创平台建设,先后获批建立自然资源部覆盖区深部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安徽省院士工作站等,形成两站四中心科技创新平台格局。同时,结合本院技术优势,专门成立深部资源工程勘查技术中心、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土壤环境研究室等,打造“业务所+专业研究中心(室)”机构新模式,积极联合各大高校院所申报科技项目、培养科技人才,不断提升我院科技创新能力,为建设“五大美好安徽”提供技术支撑。(总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