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项目行政验收获优秀

发布时间:2021-12-29 16:33:21      来源:      审核:ags     浏览:5306次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专家对安徽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项目开展行政验收工作。

会议中,专家听取了我院对安徽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两个阶段的工作任务汇报,对提交的纸质和电子档案资料,开展现场抽查。经评议一致认为,该项目符合相关规定要求,资料准备齐全,记录规范翔实,工作质量较高,行政验收结果评定为优秀。

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项目是《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重要部分,是摸清土壤污染家底、强化土壤环境管理、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我院作为安徽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项目牵头单位之一,先后完成了皖北七市近700家企业的数据现场采集、47个地块的样品采集、11个工业园区地下水采样以及成果集成等工作。在长达两年的实施过程中,项目组成员发扬地质人的“三光荣”精神,克服疫情、洪灾、酷暑等重重困难,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乐观、积极、严谨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任务。

目前我院已承接多个污染防治领域项目,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中,持续发挥专业优势,精准聚焦对接,不断探索新方向,开拓新路子,积极推动地勘单位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土壤环境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