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名青年科技人员获2022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2-07-28 14:33:12      来源:总工办      审核:白茹玉     浏览:7607次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下达了2022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计划,我院青年科技人员提交的3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面上项目分别为副院长、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王翔申报的“下扬子地区早前寒武纪大陆地壳再造对扬子克拉通化的指示意义”、创新中心副主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张舒申报的“A1型花岗岩中铀的活化迁移机制:来自锆石微区结构及成分的约束”,青年项目为我院创新中心副主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施珂作为安徽理工大学在职博士后申报的“蚌埠隆起区新类型金矿成矿机制研究-来自矿物微区分析的约束”。这是我院继承担多项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基础上,近年在省自然科学基金领域获得的首批资助。
  我院积极响应省科技厅关于项目申请与管理改革政策的号召,不断加大科研投入,鼓励开展地学基础研究,依托自然资源部覆盖区深部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安徽省深部资源勘查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安徽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技创新平台,形成平台+团队+人才的科技创新体系,提高青年人才的科学研究能力。在基金项目申报期间,我院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前期广泛动员、预研究的基础上,通过提供咨询服务、开展多轮次申请书形式审查、组织项目预答辩等方式,多措并举提升项目申报书质量,提高核心竞争力。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动的潜力和活力,不断提升全院整体科学研究的能力与水平,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总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