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赴京参加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地球物理技术装备科技需求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12 08:48:05      来源:创新中心      审核:王翔     浏览:1003次

7月7日,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在京组织召开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地球物理技术装备科技需求调研座谈会,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地勘单位等十三家单位受邀参加座谈,我院作为受邀单位之一参会。

会议由科技发展司姚华军司长主持,会议围绕“充分发挥地球物理技术方法在新一轮找矿战略突破行动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做好下一步科技攻关任务的谋划部署,推动矿产资源勘查科技创新”进行专题报告和交流研讨。座谈会详细梳理和总结了近年来地球物理新技术、新装备及应用成果,研讨地球物理方法技术与仪器装备卡脖子问题及在找矿应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地球物理方法技术与仪器装备具体攻关建议。会上,我院技术代表结合背景噪声成像在矿产勘查中近几年来的应用成果和创新工作,提交了《节点式地震仪、分布式光纤声波传感系统(DAS)在金属矿产勘查中应用的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需求》总结报告,并做了现场交流。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技术处等领导均做了总结,提出切实落实地球物理技术装备科技创新措施。(创新中心 陈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