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学文来院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01 14:40:15      来源:地调院      审核:ags     浏览:2644次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7月31日下午,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学文以“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奋力推进安徽地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院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强、成员陈彦飞出席党课。院党委负责人、院长钟华明主持党课。
       朱学文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紧密联系地矿局实际,同大家交流了三点学习体会:一要牢记初心使命,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二要践行初心使命,同舟共济推动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守初心使命,营造气正风清勇于担当的浓厚氛围。
       朱学文深情回顾了我们党成立98年来始终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无双的伟大成就,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在重温党史后,朱学文联系我局发展历程,高度肯定了几代地质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秉承“三光荣”传统,坚持“四特别”精神,为安徽地矿事业和安徽经济建设做出的巨大的贡献,充分发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军的作用。
       朱学文指出,当前,地勘行业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大转型的关键时期,在矛盾交织、问题叠加、负重前行的特殊阶段,全体干部职工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主题教育,更加明确地质工作的发展方向,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省委要求的“三聚焦三检视三反思”,结合实际,严对照、深检视、细查摆,切实把问题找到找准。二要坚持发展导向,坚定信心,坚持地质立局不动摇,推动地质工作战略转移,继续加快找矿突破,大力拓展地质服务,抓主抓重抓关键,切实把局党委的各项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三要坚持创新导向,将创新作为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在坚持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上勤于思考,让科技创新与地质工作深度融合。四要坚持红色初心,以地矿系统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抓实党建促引领。
       朱学文要求,要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塑全局良好政治生态,保护干部队伍整片“森林”的健康。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锤炼担当负责的工作作风,树立信心、打造匠心、下定决心、持守恒心,鼓足干劲,卯足拼劲,充满韧劲,坚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增强全局心、责任心和创新性,凝聚心无旁骛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共识,展现新时代地质干部的好形象。全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安徽地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尽应有之力,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多做贡献!
       钟华明在主持时强调,地调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专题党课的精神实质,以严实作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对照党课报告中提出新任务加强研究,强化使命担当,加快落实,切实整改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净化党内空气、严肃党内风气,努力创造新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我院在院党员干部共70余人聆听了专题党课。
                                                                                                                                                                                                                                         (党办)

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学文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