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华明作“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实现新时代地质工作新发展”主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19 08:54:28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578次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814日上午,院党委负责人、院长钟华明以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实现新时代地质工作新发展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院属各支部书记,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钟华明围绕“四个讲清楚”的要求,从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紧密结合地调院发展实际和专题调研结果,同大家交流了三点学习体会:一要不忘初心,我们的党始终为使命不息奋斗;二要主动担当,努力践行新时代新使命;三要锤炼作风,进一步锻造有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

钟华明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了我院创立22年来艰苦创业,默默奉献,为地矿事业服务的历史。他强调,要按照“五个率先”的要求,牢固树立地质工作必须为国家发展战略服务的思想;充分认识地质工作服务践行新发展理念大有可为;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研究找到我院为国家为安徽发展服务的切合点;围绕新时代地质工作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同时,在锻造干部队伍方面,要对照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彰显组织用人的引导力;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要关心关爱干部,凝聚担当作为的合力;要加强对干部监督管理,增强干部担当作为底力。各级干部要带头弘扬“三光荣”“四特别”精神传统精神,为新时代地质工作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机关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