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贵州地调院考察学习旅游地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6 11:10:00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572次

日前,我院戴圣潜副院长一行4人赴贵州省地质调查院考察学习贵州省地质旅游资源普查及地质文化村建设工作。贵州地调院院长张慧等领导热情欢迎我院来访交流,并介绍了贵州地调院转型发展及旅游地学工作开展情况。贵州旅游地学研究院和双河洞地质文化村建设项目负责人对地质旅游资源调查工作的立项、调查标准及取得成果进行了专题介绍。随后,我院一行四人前往遵义市绥阳县双河洞地质文化村实地进行了观摩。

贵州省于2016年完成贵州省旅游资源大普查工作,新发现旅游资源单体数6万多处,其中不乏一些世界级的地质景观,2018年底已建成并挂牌地质文化村2处,为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通过考察交流,深入了解了贵州省及贵州地调院在旅游资源普查和地学旅游资源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地质文化村”的建设思路,为我院下一步开展地质旅游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基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