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促发展,暖意盎然氛围浓 ——我院召开学术交流暨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3 08:31:35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996次

为加强地勘队伍建设与管理,切实提高业务骨干带教能力与项目团队的整体水平,17-9日,我院举办了学术交流暨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戴圣潜主持,院长兼党委负责人钟华明作开班讲话,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杜建国作总结讲话。全院19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交流。

屋外寒意料峭,会场内却气氛热烈。浓郁的学术氛围为冬日的地调院增添了阵阵暖意。在培训环节,特邀的安徽省公益性地质调查管理中心黄健敏博士和我院副院长彭玉怀围绕绿色矿山建设要求、“三方案”合并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等热点专题进行了专业诠释和解读。

在成果汇报交流环节,来自全院16位中青年业务骨干结合承担的项目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人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结合大量项目实例,汇报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内容涵盖矿产勘查、基础地质研究、地球化学,还有与生态文明建设有关的土壤环境工作、绿色矿山建设、遥感技术应用等专题,专业覆盖全面。现场技术人员认真聆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营造了学术思想碰撞、技术方法借鉴、疑难问题共析的浓厚氛围。

2020年,是地勘单位改革推向纵深的关键之年,我院将以此次学术交流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全院上下对地质工作转型升级重要性的共识,规范和增强技术骨干和团队的责任意识、带教意识和学习意识,为全院技术人员搭建优良的管理和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全院应对新形势下地质工作开展的能力。(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