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15:38:20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606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院按照全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从严从细,做好各项部署工作。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局党委的决策部署,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预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分工,稳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二是全面排查,落实“日报告”机制。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动员各部门负责人,对全体干部职工、家属、亲友疫情接触和感染情况进行大排查,询问、调查春节期间出行记录、是否接触过湖北籍人员和目前身体状况等,落实“日报告”机制,按要求填写、上报相关统计表格。

三是人员把控,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落实上级要求,严格把控职工和院内人员流动情况,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的排查、登记工作,坚决防止聚集性情况的出现。每日定期对办公室、走廊、过道、家属区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的清洁和消毒。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利用院网站、QQ工作群、企业微信等及时将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局党委对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上传推广,在院内悬挂宣传标语,张贴防控海报,普及防控知识,强化职工防控意识,科学应对疫情变化。

(党办)


全面消毒


加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