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主题党建活动之二】我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11:42:36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545次

6月30日,我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员大会。全院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戴圣潜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不忘初心再前行》为题做院2020年党建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我院党委按照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目标,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为载体,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和服务保证作用,较好地完成2019年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报告要求,2020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统领,夯实党的政治建设基础,强化思想武装,巩固凝聚共识的思想建设基础,紧扣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勇当安徽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野战军”而努力奋斗。

纪委书记姚波以《坚持从严治党,落实监督责任,为实现我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为题做院2020年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我院在局党委、局纪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院情实际,明确工作思路,谋划工作部署,推进工作落实,从严要求和管理党员干部队伍,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努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正风肃纪,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以改促建,扎紧织密制度笼子,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根基,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会上,钟华明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主讲了一场“七一”主题党课报告会。他从全会概况、《决定》主要内容、学习贯彻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全会精神。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读原文、悟原理,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工作贯彻落实,推进地质工作转型发展,推动中央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对院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党员先锋岗”。